六岁脑瘫患儿吃面条险致命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晓芳 通讯员 冯力 张素勤) 日前,南山医院阳光棕榈社康成功抢救一例气管异物窒息脑瘫患儿。目前该患儿现已脱离危险期,并转入南山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据悉,这名六岁大的脑瘫患儿在家吃面条时突然倒地,不能说话,面色发紫。家人意识到可能是被食物呛到气管,想把食物从嘴里掏出来但没有成功,立即抱起孩子赶往社康中心。了解情况后,医生立即展开抢救,患儿脱离危险,并转入南山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儿科主任医师邓惠玲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给较小的孩子吃瓜子、花生、果冻等食物。孩子吃饭时不要嬉闹,不要逗孩子玩,不要给哭闹的孩子吃东西,以免吸入气管和食道发生危险。一旦孩子发生误吞和误吸现象,尽快到正规医院救治。

文章关键词: 面条 脑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