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了总咬乳头怎么办?

  很多妈妈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某一天,当你很舒服地享受着喂奶得愉悦,内心一片安详,突然间,乳头上一阵钻心的疼痛袭来,宝宝狠狠地咬了你一口。

  引起这个现象得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宝宝长牙,牙床肿胀,会有咬东西减痛的需要。这时你该怎么做呢?

  首先,宝宝一旦出现这样的行为,妈妈在喂奶时就要保持警觉了。通常宝宝在吸吮乳房时,会张大嘴来含住整个乳晕。若宝宝吃着吃着稍微将嘴巴松开,往乳头方向滑动,就要注意了,要改变宝宝的姿势,避免乳头被咬。

  如果你感觉宝宝可能快要要你了,一定要尽快把食指伸入宝宝嘴里,让宝宝不能真的咬到乳房。

  如果你已经被宝宝咬到了,请先保持沉稳,不要对宝宝大叫或大骂,以免宝宝受到惊吓,也不要着急着拉出乳头。你可以将宝宝的头轻轻地抬向你的乳房,稍堵住他的鼻子。为了呼吸,宝宝会本能地松开嘴。如此几次之后,宝宝会明白,咬妈妈会导致自己不舒服,他就会自动停止咬了。

  另外,对于长牙期的宝宝,由于长牙难受想咬东西是正常的,妈妈可以准备一些牙胶或磨牙玩具放在冰箱里,平时多给宝宝咬,甚至在喂奶之前先让宝宝把这些东西咬个够,可以缓解宝宝出牙不适。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出牙 咬乳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