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超萌童星神秘爸妈的模样

  摘要|随着诸多育儿剧的热播,里面的超萌小童星们也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如《虎妈猫爸》中的罗茜茜、《我的宝贝》中的袁晓女、《小时代》中的小顾里......观众不禁大呼:她们的爸妈究竟长神马样,才能生出这么可爱的娃?

纪姿含(Wendy)纪姿含(Wendy)

  纪姿含(Wendy),2007年出生于北京。2010年10月,在电视剧《后宫甄嬛传》中饰演“温宜公主”一角,被观众所知。之后参演过多部影视作品:《全民目击》中饰演“小林萌萌”、《小时代4》中饰演“小林萧”、《我爱男闺蜜》中饰演“小依依”,《虎妈猫爸》片中饰演罗茜茜、《幸福在一起》饰演成多多、《万万没想到》饰演小美小时候等。

全家福全家福

  纪姿含性格活泼可爱,演技也让观众称赞不绝。有一对可爱十足的大眼睛,能让大家领略到她高超的“萌”功。也是一名不错的童星平面模特,爸爸是名设计师,恩爱的一家子温馨幸福!

张籽沐张籽沐

  张籽沐,2008年出生于安徽。2岁时凭借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被导演王家卫选中,因此出道。之后参演过多部影视作品:《中国合伙人》中扮演小良琴、《小时代》中扮演小顾里。在于正改编版《神雕侠侣》中扮演童年版小龙女。《加油爱人》中扮演角色张豆豆,受到观众喜爱。

张籽沐爸爸妈妈张籽沐爸爸妈妈

  因其甜美的长相和颇有灵气的眼睛被粉丝称作糖妹。诸多网友惊呼:张籽沐跟纪姿含简直就是双胞胎,长得一毛一样啊!那她的爸爸妈妈长啥样呢?

张子枫张子枫

  张子枫,2001年出生于河南省三门峡市。2010年在冯小刚导演的电影《唐山大地震》中饰演小方登一角而成名。2011年-2015年期间在电影《摩登年代》、《宫锁沉香》、《同桌的你》、《唐人街探案》中担当重要角色。2011年-2014年在热播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心术》、《情感战争》、《老爸回家》、《璀璨人生》等担当重要角色。

张子枫父母张子枫父母

  现在的她已经亭亭玉立了呢!父亲母亲都是普通的职员。

  生活中你的宝宝会长得像你吗?下面我们就来具体探讨一下相貌遗传的奥秘。

  我们通常关注的外貌特征包括肤色、身高、胖瘦、眼睛、鼻子、下巴、耳朵等,按照遗传倾向或者概率的大小,区分为近乎百分百的“绝对”遗传(包括肤色、下巴和双眼皮等)、有半数以上概率的遗传(包括身高、胖瘦等)和后天可塑的遗传(包括声音、腿型等)。

  肤色

  它总是遵循父母“中和”色的自然法则,父母皮肤较黑,绝不会有白嫩肌肤的子女;若一方白、一方黑,那么在胚胎阶段“中和”后,大部分会给子女一个不白不黑的“中性”肤色,但偶尔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况发生。

  下巴

  这是“不容商量”的显性遗传。比如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们常毫无例外地长着酷似的下巴,像得有些离奇。

  双眼皮

  如果父亲是双眼皮,大多数会留给子女们,即便有些孩子出生时是单眼皮,长大后多数会慢慢变成双眼皮。此外,大眼睛、大耳垂、高鼻梁、长睫毛等都是五官遗传时从父母那里能得到的特征显著性遗传。

  身高

  身高有70%取决于遗传,后天因素影响只占30%。若父母都高,孩子高的机会为75%,矮的机会为25%;如果父母中一人较高,一人较低,孩子的身高就取决于其他因素。由于孩子的身高受多重因素交互影响,建议孩子在发育阶段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再加上适当的运动,这些都有助于身高发育。

  胖瘦

  如果父母中有一人肥胖,孩子发胖的几率是30%;如果父母双方都肥胖,孩子发胖几率是30%~60%。也有说法认为,母亲在孩子体形方面起的作用较大。胖瘦大约有一半可以由人为因素决定,孩子完全可以通过后天的合理饮食、充分运动使体态匀称。

  声音

  它属于先天遗传后天可塑。通常男孩的声音大小、音调高低像父亲,女孩像母亲。但这种由于父母生理解剖结构的遗传所带来的影响,多数可以通过发声训练来改变。

  腿型

  这也属于先天遗传后天可塑,抛开腿长腿短的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后天锻炼使双腿变得修长健美。

(新浪育儿综合生命时报、娱乐部落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童星 神秘 父母 模样 遗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