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别亲吻孩子?

  近日,一则标题为《家长们注意了,最近别亲吻孩子》的帖子在朋友圈广为流传,帖子称,最近疱疹性咽峡炎在孩子群体中高发,原因是大人亲吻孩子时通过唾液飞沫将病毒传染给了孩子。不少家长看了都表示担心,为了给大家一个准确的解答,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儿科专家。

  华商报记者从多位医疗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疱疹性咽峡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并非新型病毒引起。从病原上来看,其与手足口病属于同类病毒引起的疾病,都会引起高烧。疱疹性咽峡炎以急性发热和咽峡部疱疹溃疡为特征,主要传播途径为飞沫、唾液、口腔接触等,感染性较强,传播较快,春夏季为高发季节。

  宝鸡市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李琴介绍,其实这种病不需要特殊的治疗,也没有特效药,与普通感冒类似,一般采用对症治疗。发烧时应进行退烧处理,防止高烧引起抽风;如果出现高烧或呕吐症状,应进行输液补充电解质和维生素,防止脱水,一般情况下一周左右可痊愈。

  “从传播途径来看,家长亲吻宝宝的确有可能传染疱疹性咽峡炎,但这并不是目前多数病患受到感染的主要原因。”李琴说,她目前所接诊的疱疹性咽峡炎患者中,尚未出现患者是因被亲吻而引起感染的,多数是由于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的积食、着凉或是不卫生行为所导致,比如吸吮手指,与他人共用毛巾、餐具等。

  对于患病宝宝如何护理?李琴表示,由于炎症会导致高烧,所以首先要注意及时降温。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温水擦浴、多喝水等手段来降温,但如果以上手段均无法及时降温,就需要及时就医。

  华商报记者李琳

文章关键词: 亲吻孩子 疱疹性咽峡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