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坐月子刷牙洗澡不能少

  京华时报讯(记者叶洲)三伏天里气温炎热,对坐月子的女人来说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那么,女人夏天该如何坐月子呢?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杜金行表示,一定要杜绝门窗紧闭的现象,经常开窗通风。为了避免新妈妈在换气的时候着凉,可以在房间换气的时候,让产妇呆在另外一个房间里。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5℃左右,以新妈妈感觉舒适为宜。必要的时候可以开空调,或者使用风扇,但一定要避免直接吹到新妈妈。

  此外,一些有害的旧习俗一定要摒弃,例如不能刷牙、洗头等,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该坚持每天淋浴,这样才能保持正常的排汗。淋浴后,一定要把身体擦干,以免着凉。月子里应特别注意保护牙齿,因为在孕期和分娩过程中,妈妈体内的钙质流失比较严重,因此餐后要漱口,睡前刷牙。

文章关键词: 三伏天 坐月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