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妈妈孕育的十大优势

  大龄妈妈孕育也有很多优势,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宝宝更健康: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晚育母亲生育的子女比年轻母亲生育的子女更健康。

  自身更注重保健:在对一组年龄超过35岁的孕妇的调查中发现,有86%的人通过改变营养摄取、生活方式、休息模式等途径来改善健康状况。她们会有意识地避免各种有害物质,有意识地改变工作、日常生活和运动等,以便适应孕期变化。

  情绪更好:意大利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孕期中,35岁以上的女性较少表现出身体紧张感和焦虑感,而心情愉悦和精力充沛的感觉会更强烈。

  多采用母乳喂养:事实证明,由于见多识广,晚育的妈妈们母乳喂养的时间更长。

  产后忧郁症较少:研究表明,同年轻妈妈相比较,成熟母亲不易发生产后抑郁。

  照顾孩子的时间更多:研究证明,年长些的父母会有更多时间花在孩子身上。

  在孩子身上投入更多财力:研究表明,年长的父母子女一般比较少,他们会与孩子分享更多财富。

  孩子智商更高:一项基于4??300位大龄母亲的研究发现,她们的子女在学业上更优异,表现也更好。研究者认为,其原因可能是年长妈妈更能注重自己孕期的营养充足,也可能是其家庭氛围更有助于学习。

  大龄母亲更长寿:无数研究表明,晚生育会延长母亲寿命。实际上,40岁后生育的女性活到百岁的概率会提高4倍。生育的黄金年龄,从身体健康状况和长寿的角度看,应该在34~40岁。

  个人生活方式上的优势:

  晚育的妈妈往往更安定,并且已经做好了当妈妈的准备。她们往往更加成熟,更能较好地应对各种情绪和家庭财政方面的状况。这些都会给宝宝营造一个更安定、更健康的成长环境。很多大龄女性都认同她们会比年轻时就当妈妈更加称职,她们拥有了更多的智慧、时间和耐心来抚养孩子。

  根据我的调查,女士们认为大龄母亲的优势大于劣势。她们感觉投身家庭的准备更充分了,因为她们没有错失独立的机会,因此也不在意放弃部分自由。大约 63% 的人说现在是生育的最佳时机,9% 的人说她们甚至会等到更晚。

  ——本文摘自由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30岁以后做妈妈》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高龄妈妈 怀孕 优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