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全球警告孕妇谨慎出游

  大洋网-羊城地铁报 收藏本文     

  近期打算出国旅游或者出差的铁丝们请注意了,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关于寨卡病毒的 全!球!警!告!如果是孕妇感染上这种病毒 ,更有生出畸形宝宝的风险。

  目前美洲、非洲等已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出现寨卡病毒传播。其中,巴西情况最为严重,已报告近4000例小头症患者,其中49名患者死亡。作为2016年奥运会东道主,目前,巴西政府已宣布将派出20万名军人在全国发放预防寨卡病毒的灭蚊传单和配药处方。

  尽管寨卡病毒与小头症的关系尚未完全明确,但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5日说,目前已有的一些证据确实指向这二者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这一情况尤其令人担心。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此前已发布了针对寨卡病毒的旅行警告,建议孕妇暂时避免去寨卡病毒流行的地区旅行。目前这一旅行警告涉及巴西、哥伦比亚等24个国家与地区。所以近期有出国旅游打算的铁丝们,请尽量避开这些国家。(综合)

  三问寨卡是为何物

  寨卡病毒威胁多大?

  寨卡病毒通常经蚊子叮咬传播,引起寨卡热,症状与登革热相似,包括发热、红疹、头痛、关节痛、肌肉痛以及非化脓性结膜炎等。

  “推迟怀孕”是否科学?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最危险的是寨卡病毒和新生儿小头症之间的联系,但暂时只能确定两者之间的间接联系。

  亚洲有危险吗?

  乔治敦大学的卢西表示,目前很难预测寨卡病毒将来的走势,但这种病毒可能在美洲与加勒比地区更为广泛地传播。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妇寨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