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还寒 宝宝“春捂”把握这四点

2017年02月2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冷空气时不时来袭,让春天总是冷暖交替。但不管是阳光明媚,气温攀高;还是突然起来的大风降温。我总能在公园里、马路上经常看到“小不点”被裹着严严实实:毛衣两三件、厚厚的棉服和棉裤包裹、外加围巾圈三层、还有手套和帽子,全副武装,走路就像个小企鹅一样摇摇摆摆不利索。这些老人们秉承的“春捂”,不分气温,只管季节,看着令人担心。

  宝宝“春捂”要紧紧把握这四点:

  1、把握“春捂”时机:冷空气到来前24~48小时未雨绸缪

  许多疾病的发病高峰与冷空气南下和降温持续的时间密切相关。最明显的就是感冒、消化不良,在冷空气到来之前便捷足先登。因此,捂的最佳时机,应该在气象台预报的冷空气到来之前24~48小时,晚了则犹如雨后送伞。

  2、超过15℃不能“春捂”

  对宝宝、老人等需要“春捂”的人群来说,15℃可以视为捂与不捂的临界温度。也就是说,当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就可以不捂了。

  3、日夜温差大于8℃必须“春捂”

  面对温度百变的春天,父母应得随天气变化为孩子加减衣服,日夜温差大于8℃是该捂的信号。

  4、气温回升时,注意持续“春捂”

  气温回冷需要加衣御寒,即使此后气温回升了,最好也考虑再多捂几天,以保证体弱的孩子和老人能逐渐适应季节变化。减衣过快有可能会让他们冻出病来。

  我们经常看到西方孩子冬天只穿单衣、短裤出门,那他们需不需要“春捂”呢?对于习惯了冷空气、低温的孩子们,他们有非常强的御寒能力,所以“春捂”不适用于这些孩子。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妈咪Jane育儿妙方 博文

标签: 宝宝春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