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养男孩:勿让母爱溺养出奶娃

2017年03月05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看到一则新闻,挺无语的。说的是一个刚刚结婚的男孩要求三人同床,老妈必须和新婚夫妻睡在一张床上。这不免让我想起豪豪的一个朋友,7岁的孩子在公共场合也会很自然去抚摸母亲的乳房。他的妈妈说,每天晚上睡觉一定要摸着才能睡着,这让她很烦恼,本来以为孩子大了之后很自然的就会戒掉,她觉得要顺其自然。可是已经7岁了,每晚孩子的睡觉成了她最害怕的时候。

  当棍棒教育受到西方教育的排斥时,当我们都在说要温柔的教育孩子时,往往被误解了很多细节。其实溺爱远比棍棒教育更为可悲。男生到了一定的年龄,母亲就爱非常注意教育的分寸。有些习惯一旦养成了,就成了一辈子的寄托,男孩要求妻子和母亲同一张床,对他而言,他觉得他的人生都是和母亲同床而眠,他根本不习惯换个女人同床。如果有的选择,我想他或许更喜欢每晚他和母亲同床,妻子睡另一张床。

  这样的男子不管他的年龄多大,我们都称之为奶娃,没有断奶的娃,没有办法断奶的娃。喜欢的抚摸母亲的乳房入睡,这里已经不是乳房的问题,而是他需要的就是这个他熟悉的可以给他安全感的母亲的乳房。记得,很久以前好像看到一篇报道说一个男子要和自己的母亲结婚,别的女人他都接受不了。孩子对母亲的这种依赖,真的是母亲的骄傲吗?

  有过一次听到一个老妈妈说,她三十岁的儿子非常听话,当时她说的时候,满脸的幸福和骄傲。她的孩子事业有成,又事事听她的。她说,儿子挑选女朋友都必须让她过关,只要她不喜欢,儿子就立刻分手。她还告诉我们她的儿子是多么的优秀,从小到大,只要她生气儿子就会特别努力。最后话题结束的时候,她有点不好意思的问我们是否可以给她的宅男儿子找一个女朋友,只要她看上她儿子一定没问题。我们大家相似一笑,没有人搭话,内心都有一个自己的os,正因为这个奶娃对母亲的依恋,才导致了此男孩没有成熟的两性心态。这样的男人再优秀,也没有女人愿意嫁?换句话说,这个男人是否也会要求自己的妻子和母亲同床呢?

  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家庭的主力教育无论是在哪个国家,大部分的育儿工作都是由母亲承担,这一点我们并不否认。但是父亲并不是挂名的父亲,而是需要在孩子成长道路上一同关注并给予孩子另一种性别的教育。特别对男孩而言,父亲在男孩的成长道路上有很大的影响,切勿旁观孩子跟随母亲长大。

  再者,母亲的溺爱是男孩成长的最大阻碍。有些事情,你可以顺其自然。用俗话说,长大了就好了。比如说吃饭,饿了孩子一定会吃,渴了他一定会喝,困了他一定会睡觉。有一些坏习惯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上的学习,也会自己慢慢的戒除,比如说磨蹭。当他开始有了时间概念之后,当他开始意识到时间的急迫之后,加上我们潜移默化的教导合理使用时间的方法。他的磨蹭就会在行动力加强之后慢慢的改正。但是有一些习惯是很难戒除的,我们都知道很多孩子戒奶嘴戒被子戒喜欢的睡前玩具等等。很多人很大了之后都会拿着小时候习惯的被子才能睡觉。

  我们其实非常清楚习惯的定义,就好比当我们习惯了硬板床之后,睡软床根本就睡不好,而且还会腰酸背痛。可是从小睡软床长大的孩子就根本不能睡硬板床,那感觉就好像睡在石头上。身体的习惯是不会跟着年龄的长大而改变的,只会根据年龄的增长而根深蒂固。

  如果母亲不在孩子幼年的时候和孩子分床睡,就会让孩子习惯了睡觉必须有母亲的味道,或者说习惯了抱着母亲睡觉。母亲这时候对这个孩子而言,是一种习惯。之前说的老妈妈的儿子,为什么老妈妈的儿子特别听话,因为如果他不听话,就有可能睡不着觉,这是一种心理上的病态依赖。没有人会喜欢一个金玉其外,败絮其内的奶娃,因为这对一个新家庭新生活而言,是极其为难和拥有自己独立的一面。

  当然奶娃的特点并不仅仅表现在睡觉上,心态上极其依赖父母的孩子也称之为奶娃。所以,请多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从小就开始,不要再自己欺骗自己,在孩子独立性的教育上,没有随便,只有引导和坚持才能教育出个性独立的孩子。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沙沙心语Love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