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多指用线缠 “土法”导致手感染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通讯员 梁辉 袁于斯)“老人家讲用线缠住,多出来的手指就会自己坏死、脱落。”岳阳一岁半男童亮亮(化名)因家长采用“土办法”处理其多余的手指造成伤口感染,并危及正常的手指,近日被紧急送往湖南省人民医院小儿骨科治疗。

  家人介绍,亮亮一出生就被发现双手各多长出一个拇指。一个多月前,家人听信“土法”,用线勒住孩子左手多余的拇指根部,想让这根手指自行坏死、脱落。近日,丝线缠绕部位出现皮肤部分坏死、红肿,还不停流出脓液,这才送到省城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确诊孩子为左侧拇指多指感染,如果不及时治疗将导致左手正常手指也受到感染。经过几天的治疗,亮亮的感染得到控制,2月15日,医生为他进行了左侧多指清创及双侧多指切除、矫形手术。

  为孩子主刀的小儿骨科专家刘宏教授表示,小儿多指(趾)是一种常见的先天畸形,手术方法简单、手术技术也很成熟,一般在6至12个月时做手术较为适宜,术后手、足的正常功能基本不会受到影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小儿多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