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妇科病或引忧郁症

2016年06月17日 06:0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信息时报讯(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白恬)少女竟会得妇科病?的确,生活中有青春期女孩患妇科病的例子。这类女孩往往会觉得丢人,会选择隐瞒病情或者忍痛不去诊治,有些人甚至接受不了病情而出现癔病、忧郁等症状。

  广医三院产科主任李映桃介绍,青春期女孩患妇科病的例子确实有。“其实,没有性生活的未婚少女得妇科病有多种因素。未婚少女的妇科病是一种很可能发生的正常疾病类型,但因为与传统观念不符,这部分少女可能承受较大的心理压力。”有些发育期的少女接受不了这些生理上的变化,甚至出现癔病、忧郁等症状,这些症状的主要表现为:性格突然变得内向,不愿意和家长说话,反而自己躲在自己的房间里研究自己身体的异常。

  李映桃提醒,针对这些情况,父母应该多关心孩子,及时发现问题;如果不具备相关的医学知识,应该及时说服孩子到医院求医治疗。因为孩子在情绪上的突变其实是一种青春期的内分泌失调,而如果长时间情绪调整不过来,对孩子学习、身心发育都有影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