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爱扮“鬼脸”原是鼻炎作怪

2016年11月14日 06:30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璟祎)不停地搓鼻子眨眼睛扮“鬼脸”,治疗了两年“多动”的坏毛病就是改不掉。昨天,妈妈带着果果到市儿童医院求诊,才知道儿子是过敏性鼻炎在捣蛋。

  7岁的果果是鄂州人,两年前妈妈王女士发现,果果总是爱不停地眨眼睛,使劲用上嘴唇向下拉动鼻子。过了一阵子,果果扮“鬼脸”的尺度更大了,加上他从小就性格活跃坐不住,大家都以为他得了多动症。按多动症治疗了两年,果果的“坏习惯”一直反反复复,为此没少挨骂挨打。

  昨天,看到不时做“鬼脸”的果果,接诊的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王淑芬用手轻轻按压了果果的鼻子,他直喊疼。做了过敏原测定后,果果对尘螨和牛奶过敏,但由于拖延时间太长,已经引起了鼻窦炎。

  “果果的情况并不是个案。”王淑芬说,孩子鼻炎如果没有表现出打喷嚏和流鼻涕,很容易被家长忽视,其实孩子“挤眉弄眼”只是想让自己感觉舒服一些。她提醒,一旦孩子有鼻炎症状就要及时治疗,拖延时间太长,可能会引起中耳炎甚至影响智力发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