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关节炎未治“牵连”到肺

2017年03月08日 06:30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7岁男孩踢球疯跑后喊腿疼,妈妈认为是运动过量没在意。没想到睡一觉起来,腿疼得连路都走不了,到医院一查竟被医生告知是患上了关节炎,“连累”了关节和肺部。

  7岁的轩轩刚上小学一年级,上周开学后,每天一下课就跑到操场上踢球追玩。前天接他放学,轩轩走路一瘸一拐直喊腿疼,妈妈以为是运动过量导致肌肉疼痛。昨天一早起来,轩轩膝关节肿胀,腿疼得无法下地。武汉儿童医院骨科医生详细问诊检查后,建议去看风湿免疫科,结果确诊为幼年特发性关节炎。

  轩轩从来没挨冻受凉,怎么会得关节炎呢?风湿免疫科主任尹薇解释说,幼年特发性关节炎是造成青少年致残和失明的主要疾病之一。目前还不清楚发病原因,关节肿痛持续6周以上就可以诊断。

  妈妈这才想起最近半年以来,轩轩多次喊过腿疼,每次都误以为是孩子调皮磕碰或是生长痛,加上睡一觉起来就好了,也就没有太在意。因为拖得太久,轩轩的双侧膝关节已经变形,肺部受“牵连”出现间质性病变,必须住院治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