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三兄妹铁道玩耍逼停火车 被警方批评教育

2017年03月07日 10: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市民在铁路上散步。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资料图片,市民在铁路上散步。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6日,记者从宿迁警方获悉,日前,江苏省宿迁市洋河火车站有3名少年在铁道中央玩耍,导致从徐州开往南通方向的K8599次列车紧急制动,停车7分钟。因3人均不满16周岁,警方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

  3月5日,江苏省宿迁市洋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倪井伟接到从徐州开往南通方向的K8599次列车司机报警,称在宿淮铁路123km+650m处,有3名少年正在铁轨中央玩耍,为保障3少年安全,火车司机已采取紧急制动措施临时停车。

  接警后,倪警官带领特勤队员紧急赶往现场,在距现场大概500米处的一座铁路框架桥上发现了3名少年。

  3名少年为兄妹三人,姓韩,家住泗洪县梅花镇,两个哥哥分别为16岁、15岁,妹妹12岁,父母常年外出务工,兄妹三人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5日适逢周六,兄妹三人外出玩耍,因对铁路好奇,遂将护栏连接处的铁丝拧断进入铁路线路。恰巧遇到行经此处的K8599次列车,导致列车紧急制动,停车7分钟。

  警方介绍,兄妹三人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本该对其作出相应处罚,鉴于兄妹三人均不满16周岁,只对三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破坏铁路护栏,擅自进入铁路护栏以及在铁路线路上行走,穿越铁路线路等行为均属违法行为。对此类违法行为,一经发现,铁路警方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给予处罚。(完)

  中新网南京3月6日电 (记者 刘林 通讯员 邵泽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