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也争宠?大S是如何教育儿女怎样相处的

2017年03月06日 11: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拥有二孩的家庭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矛盾也日渐凸显,两个孩子之间互相争宠、抢玩具、打闹……等等现象在很多家庭里每天都在上演,很多人都在感叹,二胎来了,幸福感却低了,那么该如何处理两个孩子之间的关系呢?怎样让孩子和睦相处呢?让我们看看二胎妈妈大S是怎么做的。

大S一家四口大S一家四口

  二胎出生时 让女儿接受弟弟的到来

  大S2014年生下女儿小玥儿,在小玥儿2岁的时候,生下二胎弟弟希箖。为了让小玥儿接受弟弟,大S时常同女儿讲:“你看妈妈的肚子不见了!因为弟弟生出来了!这就是玥儿的弟弟!来摸摸弟弟,弟弟好可爱,弟弟好爱玥儿!”所以玥儿就会常常过来摸摸希箖,越来越接受弟弟。

大S晒儿子女儿大S晒儿子女儿

  让孩子感觉父母公平、不偏袒

  孩子的心灵是非常敏感、脆弱的,为了做到不偏不倚,大S在生希箖之前就跟全家人包括保姆都做了沟通,不准亲戚朋友看到弟弟尖叫或很开心,不可以把注意力全放在弟弟的身上而冷落了老大。因此当玥儿在家的时候大S大多是让弟弟安静在房间睡觉,抱着弟弟的时候也都非常地冷静,让玥儿感受到家人同等的对待。

  大S认为两个小孩都是她用命换来的,所以对她来说很容易做到不偏心,但是老公就做不到,“他超疼女儿”,而婆婆则是偏袒儿子。

大S汪小菲一家大S汪小菲一家

  以弟弟的名义送礼物给大女儿

  小孩子都是最纯真不加掩饰的,两个孩子难免争宠起矛盾,大S原本认为家里充满了爱,应该不会有这种事,结果还是发生了。

  大S称女儿一开始会故意拿东西在儿子的头边挥,看有没有机会打到对方,“小孩都是同一招,我看我妹家三个就是这样!”为了安抚女儿,大S每天会拿一样东西给小玥儿,例如像小拼图小玩偶等等,说是弟弟送的,再加上弟弟希箖很爱笑,每次问姐姐呢,他都会笑着看小玥儿,久而久之小玥儿发现弟弟也没什么地方好惹到她的了。

  家有二宝的爸爸妈妈们不妨学学大S吧,和睦的两宝关系能大大提高家庭幸福感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