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女生小尴尬易拖成“大问题”

2017年05月10日 06:00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随着气温升高,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医疗美容科做微整形的人也多了起来,其中不少还是未成年的少女,她们是来解决青春期“小尴尬”的。医生说,青春期女孩体内雌激素分泌旺盛,特别容易产生一些身体上面难以启齿的“小尴尬”,这时候如果家长不能及时注意,“小尴尬”说不定就会拖成大问题!

  小时候好好的12岁突然出现腋臭

  王女士的女儿小可(化名)今年12岁,突然出现腋臭,让本来开朗活泼的她变得自卑,不愿上学。王女士在四处咨询后,带小可来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医疗美容科就诊。

  “天气热了后,因腋臭来就诊的人多了起来,4月28日安全注射日一天就有十多个。”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美容整形科高艳丽医师说,随着青春期的来临,女孩一般十一二岁,男孩十三四岁,受内分泌影响,出现腋臭并逐渐加重,女孩比男孩多发,且有遗传性。

  为什么腋臭小时候没有长大有?高艳丽表示,青春期前,由于大汗腺尚未成熟,没有分泌功能,故不会发生腋臭。到青春期时性腺分泌旺盛,大汗腺腺体结构发育完整,大汗腺的数量增多,分泌的汗液也增加,腋下的臭味也就散发出来。而女性的大汗腺分泌比男性多,再加上发育刺激程度比较大,因而罹患腋臭的机会也较多。

  注射肉毒杆菌毒素是一种先进的治疗腋臭的方法。高艳丽表示,在腋窝局部注射肉毒素可以达到很好的止汗效果,从而细菌不再分解产生异味。需要提醒的是,因为注射需要技术和无菌环境,所以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走路总叉开腿妈妈训斥无数次

  李女士是瞒着女儿自己偷偷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医疗美容科的。“昨天孩子洗澡,我不在意瞟了一眼,发现孩子的私处不太对劲。”李女士说,几个月前她就发现女儿总是叉开腿走路,为此她还狠狠训斥女儿数次。医生一听,确认李女士女儿是小阴唇肥大。

  高艳丽表示,一般来说,小阴唇肥大可以是先天性的,也可以是后天性的。

  后天性的原因比较多。青春期少女小阴唇肥大,一方面是受雌激素影响,一方面可能和穿紧身衣、走路或骑车摩擦挤压刺激有关。但应该指出,小阴唇的大小或突出与否一般与自慰无关,因为女性自慰的主要方式并不是刺激小阴唇。

  大多数青春期少女出现这个问题往往羞于找医生看病,认为是见不得人的病而默默忍受痛苦,继而产生自卑心理。高艳丽说,阴唇整形手术只需在局部麻醉下进行,手术痛苦小,安全性高,一般术后一周内拆线,不会影响正常生活、学习。

  高艳丽特别提醒,目前网上有卖一些所谓的药物,使用很容易发生外阴炎症,到时候问题更大。家长及监护人应当注意,发现孩子有异常时,到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就诊。□金陵晚报记者 程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