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孩子出现气管炎怎么办?

2016年10月17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秋季天气复杂多变,如果宝宝体温变化过快,吸入烟尘、花粉、羊毛等刺激性物质都可能引起支气管感染。宝宝患气管炎时会出现大声哭闹,有痰鸣音;当其烦躁时,咳嗽会加剧,喘鸣音也会变得响亮,宝宝黏液样痰增加,如果出现黄白色的痰则表示宝宝已经继发了细菌感染。

  宝宝出现气管炎症状时,家长不要过分的担心,应及时做好护理工作。对于病情较轻的宝宝,上医院检查后可在家用药治疗,遵医嘱给宝宝按时间用药。与此同时要做好家庭护理,首先,保证宝宝充分的休息,孩子年龄越小,需要的休息时间也就越长。其次,调节饮食。刺激性食物会加重宝宝气管炎症状,家长对宝宝要采取少量多餐的方法,给予清淡、营养充分、均衡易消化吸收的半流质或流质饮食,如稀饭、煮透的面条、鸡蛋羹、新鲜蔬菜、水果汁等。

  此外,家长还要注意,要随气温变化及时给宝宝增减衣物,尤其是睡眠时要给宝宝盖好被子;注意给宝宝多喂水,可用糖水或糖盐水补充,也可用米汤、蛋汤补给;还要注意保持室内环境的安静、空气的清新,经常打开门窗,增强室内空气的流动,保持室内一定温湿度;严防室内污染,严禁在室内吸烟。

  湖南省儿童医院  李丹丽

标签: 气管炎鸣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