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似狗叫 急性喉炎始作俑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半岁小宝(化名)咳嗽6天,2天前咳嗽呈“狗叫样”,并出现气促,烦躁不安、呼吸困难症状,被诊断为急性喉梗阻,病情危重。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生的紧急救治下,小宝才转危为安。该院儿科副主任谢静表示,急性喉炎多发于冬春季,甚至感冒也会引起,家长们要高度重视。

  谢静介绍,小儿急性喉炎是以声门区为主的喉黏膜急性炎症,多在冬春季发病,婴幼儿尤为多见。因小儿喉腔小,喉内黏膜松弛,肿胀时易致声门阻塞,引起严重喉梗阻。如不采取及时、有效治疗,病情可进行性加重,危及生命。

  急性喉炎表现主要为声嘶、喉鸣、犬吠样咳嗽、吸气性呼吸困难等。小儿营养不良、抵抗力低下、经常感冒、上呼吸道慢性疾病,急性鼻炎、咽炎等都容易诱发急性喉炎。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喉咙嘶哑,呼吸急促一定要及时就医。(通讯员 陈双 周珊)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急性喉炎咽炎咳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