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糖尿病症状不明,孩子出现这些症状家长应警惕

2017年05月10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年来,糖尿病越来越低龄化,这与儿童不良生活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家长总担心孩子长身体吃不好,给孩子吃高能量高脂肪的食物;难以拒绝孩子对糖的渴望,爱给孩子吃各种糖果,这些行为都给小儿糖尿病埋下了隐患。

  小儿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内分泌代谢疾病,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脂肪代谢紊乱为主,引起空腹及餐后高血糖及尿糖。某些时候,原本不太爱吃饭的孩子,饭量突然变好,家长还以为孩子在身体,给孩子吃高能量的食物。直到小孩得了感冒,高烧不退、呕吐不止、昏迷不醒,到医院就诊后才知道小孩患上了糖尿病。

  儿童早期糖尿病症状并不明显,需要家长对其的细心观察。那么儿童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呢?

  1、多尿、小便频

  有些大孩子,表现为已很多年不尿床,现在尿床又反复出现。

  2、口渴

  经常口渴,喝水量巨增,有时夜间也要起来喝水。

  3、出现频繁腹痛和呕吐现象

  这种情况很容易被误认为吃坏肚子而加重病情,家长要注意警醒,异常情况要带孩子到医院进行糖尿病检查。皮肤和阴部瘙痒或反复的泌尿系统感染有时与糖尿病并存。

  4、食量大增,饥饿感增强

  以前不吃的东西也拿来充饥。但体重减轻,消瘦明显,疲乏无力,精神萎靡。这一点容易被很多的家长忽视,以为是孩子学习压力大,劳累过度导致的。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体重应该连续稳定上升,但突然出现体重下降情况,家长要警惕。

  5、伤口较难愈合

  特别是伤口反复感 染、渗出、久不愈合。需要注意的是,Ⅰ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之一就是病毒感染引起胰岛素分泌不足。

  6、孩子不爱动,时常疲乏无力

  孩子本来处于精力较为旺盛的生长发育期,应该多动,但突然老喜欢待在家里,不喜欢户外活动,精神委靡,有可能是糖尿病前兆。

  小儿糖尿病症状不明显,常常被忽略误诊,家长要对孩子的生活习惯细心观察和了解,以便及时发现异常去医院检查。但更重要的是,要从小培养孩子正确的饮食习惯少食含有太多热量的食物。(华龙网整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