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性格倔强的孩子成功几率更大

  [环球网综合报道]许多父母常常被自家孩子身上的那股倔强劲儿气得火冒三丈。这些倔孩子习惯我行我素,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不仅把家长的教导当作耳旁风,还常常挑战父母的权威。很多人都认为这样的孩子日后不会有出息,然而他们错了。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6日报道,研究表明,性格倔强的孩子在学业上的表现更加出色,长大后在工作方面也更加成功,能取得更高的薪酬。

  科学家们认为,性格倔强的孩子之所以取得成功的几率更大,是因为他们的意志不会轻易受到他人的影响而发生改变,并且还会坚定地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倔强的人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比如说,他们在与自己的老板谈及到个人薪水与福利问题的时候,就会据理力争,维护自身的利益,争取到另自己满意的、十分可观的待遇。”一位研究人员说到。

  然而,虽然这些倔孩子可能会因为“倔”而成功,但也可能因为“倔”而做出一些不光彩的事情。 “有些倔强的人为了取得高薪,会不择手段,在工作中做出一些有悖道德伦理的事情。”专家补充道。(实习编译:封一凡 审稿:朱盈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倔强性格成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