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快餐加重儿童哮喘风险

2016年05月16日 07:51 新华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国圣乔治医学院研究小组发现,在13岁—14岁儿童中,每周吃汉堡、油炸薯条和比萨饼至少3次的,患哮喘危险增加29%;在6—7岁儿童中,严重哮喘发病率增加27%。美国专家研究表明,儿童难治性哮喘患者中,肥胖、超重和正常体重所占比例分别为36%、14%和50%,而哮喘控制良好的儿童中相应比例分别为0%、10%和90%。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肺病科主任李芳表示,支气管哮喘患者在摄入过量盐分后,更易发病或使病情加重,而垃圾食品中往往盐分较高,所以建议哮喘患者最好不吃。肥胖的人,内脏脂肪会制造更多能引发炎症的物质,而炎症和哮喘有着密切关系。还有研究表明,孩子过早接触抗生素,可能造成其肠道有益菌群被破坏,不利于免疫系统的形成和完善,从而导致过敏反应,提高患哮喘的风险,因此患儿应该尽量选择中医类的非药物疗法。

  (仲崇山 杨 璞)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