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牙齿矫治前 家长要做什么

2016年08月01日 06:30 扬州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 程平

  随着时代的进步,牙齿矫治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但人们并不知道在牙齿矫治前是应该有所准备的,下面我们来共同探讨一下。

  首先要排除其他全身疾病。在矫治牙齿前我们最好做一个系统的检查,全身的系统性疾病、糖尿病、肝炎、心脏病、肾病等等,这些疾病会影响牙齿的矫治,当然,这些疾病在控制的时候还是可以进行牙齿矫治的。

  其次,是心理方面的调整。由于接受牙齿矫治的大都是学生,小学、初中的居多,这时候,家长朋友们就要告诉他们,为什么要矫治牙齿,让他们理解:矫治牙齿虽然没有太大的痛苦,但它的疗程较长,一般以年为单位。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牙齿矫治是对患者耐性和毅力的考验,有点像马拉松,一旦开始了,就要很好地配合医生,按时复诊。

  第三,是保持口腔的健康。如果在一个不清洁的口腔中安放了矫治器,则原有的炎症会加重;本来清洁的口腔如果刷牙不认真,则会产生新的炎症;有时候由于食物残渣的存在,甚至会产生龋齿。在矫治过程中保持口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我们牙齿矫治得以顺利进行的基本要求。我们建议有条件的能对着镜子刷牙,这样你能看到哪些地方要更加认真地刷,一些难以刷到的部位,如后面的磨牙,右侧的后牙,下颌舌侧,在镜子前,你也许比较轻松地看到了。因为矫治器的存在,菌斑更容易附着,尽量进食后及时刷牙。一些已经龋坏的牙齿要在矫治前治疗好,不能保留的牙则要拔除。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