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爱吃10:香脆可口的炸油饼

2017年02月07日 21: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的时候,经常会在上学的路上找一家早餐摊,坐下来,点上一碗热豆浆,要上一份炸油饼,配上一碟小咸菜,吃得很香,偶尔也会点上一根油条,将油条用手撕成几段,放入豆浆中泡着吃,那味道也是美滋滋的。喝豆浆,吃油饼,成为了小时候早餐记忆的美好片段。

  周五晚上儿子就喊着要吃油饼,还跟我说:“妈妈,我们幼儿园的油饼可好吃了,可是一周只做一次,我真想天天都能吃到油饼啊。”“油饼是油炸食品,容易上火,再好吃也不能天天吃啊,不过妈妈会让你解解馋。周末妈妈就在家给你炸油饼好吗?”“真的吗,像幼儿园那样的大油饼吗?”“必须啊,放心吧,妈妈什么时候让你失望过。”“嗯嗯,那倒是,妈妈最最厉害了。”

  周末的早上,香喷喷的炸油饼,配上豆浆机磨制的紫薯豆浆,一顿营养丰富、香喷喷的早餐就搞定了。你也试试吧!

  制作材料

  (20个油饼)

  材料:面粉300克,酵母粉3克,碱面3克,盐2克,水185克,食用油适量

  制作步骤

  1。将面粉、酵母粉、盐和水混合均匀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一次发酵,发至1.5倍大时揉入碱面继续发酵。

  2。将发酵好的面团从面盆里拿出来,分成若干份(我做了几个小油饼,两个大油饼)。

  3。将面团放在抹油的案板上,用擀面杖擀开,如果你喜欢薄脆的油饼可以擀成1毫米厚,如果你喜欢肉乎乎的油饼可以擀成2毫米,饼坯的中间用刀划开两道。

  4。将油饼面坯放入抹了一层薄油的空气炸锅中,温度180℃,时间3分钟。

  5。出锅后降温即可食用。

  Tips

  ① 碱面既可以中和酸味,还能降低人体的酸度,又可以改善口感,但一定要揉匀。

  ② 最后切块整形之前一定要足够地松弛,这样饼坯入锅后即会立即膨胀很大。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亲子厨房花式中餐》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