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日志9:香酥小麻花

2017年02月09日 22: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吃货日志 9

  一天,丫头跑过来神秘兮兮地对我说:“爸爸,你知道我喜欢吃什么样的东西吗?”我说:“什么样的啊?”她悄悄地说:“我发现我喜欢吃油的,什么油条啊,胡萝卜丝儿饼啊,还有煎的小鸡排啊什么的。”我忙说:“丫头,吃咱自家做的可以,外面油炸的可不能随便吃啊!” “我知道!”小丫头一本正经地说, “外面的油不好,都是臭的,吃多了会生病,会有小细菌,知道吗?”那神态,活脱的家长教育孩子的模样,好像是我非要嚷着吃外面的油炸食品似的,看来菲妈平时给小丫头洗脑很是彻底。接着,她又凑过来,搂着我的脖子趴在我耳边说:“所以啊,爸爸,你还是在家给我做吧。上次我吃外婆买的小麻花很好吃,你会做吗?”我恍然大悟,原来前面铺垫一堆,在这里等着我呢。好吧,无所不能的老爸只能应承下来,乖乖地钻入小丫头的圈套。给她做一份香酥小麻花,满足她对这道吃食的无限念想吧。

  制作材料

  主料:中筋粉 150g,细砂糖 16g,鸡蛋 45g,水 30g,小苏打 1/4 小勺,盐 1g

  炸制要点:食用油适量

  制作步骤

  1。 将面粉、小苏打和盐混合均匀,加入鸡蛋、 水和糖的混合液搅拌均匀,和成光滑的面团,醒发 20 分钟。

  2。 面板上撒些薄面,将面团擀成近似长方形的薄片,厚度约3mm。

  3。 用轮刀切成 4—5mm 的长条。

  4。 取一根切好的长条搓圆, 提起一端,另外一端朝一个方向搓卷到上劲。

  5。 搓卷上劲的面条对折,让其自动缠绕后,捏紧头端并再卷几圈。

  6。 再次对折,面条自动缠绕后可以再多卷几圈,最后捏紧合拢端,完成麻花生坯。

  7。 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可以没过麻花生坯),烧到四五成热放入麻花生坯。

  8。 生坯浮起至一面变黄后,用筷子拨动翻面, 炸制金黄后出锅沥油晾凉。

  Tips

  ① 下锅的油温控制比较关键,对比了一下,凉油下锅口感偏硬,四五成热下锅口感会更加酥脆一些。

  ② 麻花生坯的合拢端一定要捏紧,不然炸制的时候容易散开。

  ③ 麻花生坯制作好之后醒制 5—10 分钟,这样可以消除面团内的应力,炸制时更容易保持形状。

  ④ 炸制过程中需要调成小火,不然油温过高会造成表面成熟内部偏软的情况。

  温氏秘诀 4

  如何控制炸制食物的油温

  1如果炸制容易糊但不粘锅的食物,如花生米,可以热锅凉油直接下锅,随后调小火慢慢炸制,直到成熟。

  2如果炸制挂糊的食材,如茄盒、里脊等等,必须等到油五六成热(少量青烟并伴随油微微翻滚,把筷子放下去有大气泡泛起)放入,调中火,待其定形浮起时用筷子翻面,让其均匀受热,微黄时捞出,全部炸制完毕捞出后等油八成热时再放入复炸,表面金黄时控油捞出。

  3如果炸制面食,如麻花、油条等,等到油温大概四五成热时调至中火,并放入生坯,待生坯浮至油面时用筷子勤翻,直到表面金黄后控油捞出。如果需要整体酥脆的口感,也可以进行复炸操作。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煮父日记》一书

标签: 日志麻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