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一个喜欢制作东西的孩子

2017年03月05日 22: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类通过制作才有了进步,通过制作培养孩子的钻研和思考能力

  人类从太古时代开始就通过制作工具使自己的生活一点一点得到改善,才有了今天的进化。比如将黑曜石当做刀来使用,或者把木头制成木槌,接着开始制铁,制造车或船,最后发明了擅长计算和记忆能力卓越的计算机。

  人类通过对素材进行切割、削剪、敲打、组合等制作行为,将钻研和思考能力等发展人类智慧的信息输入遗传基因中。

  让孩子学着制作东西,他们会琢磨“怎么能做出飞得更好的竹蜻蜓呢”,或者“能不能做个有意思的工具呢”,如果真的做出来,他们可以尝到成功的滋味。看到乐器什么的,他们会想“为什么它会发出这种声音呢?”,同时他们也会拥有一种人生观,认为“只要下功夫,总是会有办法的”。制作东西不仅可以锻炼手指,还能刺激潜在的遗传基因,活化人的潜在能力。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3~6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