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会10多个,数字学会10以内的基础数

2017年03月05日 22: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聪明的父母在生活中教孩子数数,让他对文字产生兴趣

  到了幼儿期,父母该为孩子入学作准备,让他们学习文字和算术了。文字方面,入学前只要会读平假名就足够了。每天乐于“听书”的孩子,即使不给他们特别的教育,在上小学之前也会读基本的平假名。即使是不愿意读文字的孩子,只要父母坚持给他读书听,入学前也能读15个字左右,入学后很快就会读五十音图的。

  关于文字,最重要的是让孩子对“文字营造的世界”感兴趣。只会读文字,而对运用文字写出的故事或书信不感兴趣的话,孩子的能力是不会提高的。

  关于数字,可以在入浴的时候,或者在拍肩膀的时候数数“1,2,3……”,数到50左右(数唱)。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实际来数点心呀水果的个数“1个,2个,3个……”,这样数字的概念,以及十进位的概念就进入到孩子的脑子里了。

  在让孩子做“1+1”的数字加法练习之前,让孩子抄写假名表之前,先要在生活以及游戏中让孩子接触和习惯文字及数字。这样孩子才能顺利进入课堂的学习。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3~6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