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自由运用语言,爱提问题

2017年03月05日 23: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时期的孩子说话说得很清楚,并且可以运用更多的词汇。

  随着词汇的增加,孩子也具备了一些知识。他们觉得记住词语实在是件有意思的快乐的事,不过这个时期孩子在语言上也追求质的深度了。增加语言的“数量”和追求语言的“质量”,就这样交替着同时来到孩子身边。比如,3岁的时候孩子会问“为什么我的名字叫yumi?”;到了4岁,“为什么会下雨”这种问题会增多。也许孩子在自己的脑海中整理着语言的意思呢。

  虽然孩子的问题在不断增加,不过他们还理解不了太复杂的问题。其实他们连明天和后天的区别都还不大理解,所以这时给他们讲科学道理他们也是不明白的。

  所以你可以简单明了地对孩子说“yumi你出生的时候,爸爸妈妈觉得这个名字最适合你,所以就这么叫你了”,“这段时间雨总是不下,于是神仙就降雨了”,这对孩子来说也容易理解。

  无论什么都想自己来做!自己不做的话没法进步

  从2岁开始的“什么都想自己做”“不愿意让爸爸妈妈做”的情绪及反应会一直持续到3岁。孩子的手越来越灵活,自己想做的事很多都能做到了,加之预测能力提高,他们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3~6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