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回答孩子的问题

2017年03月05日 22: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是孩子的知识急速增长的时期,要富有想象地回答他的问题

  孩子在幼儿期会快速增加词汇量,据说这一时期可以使用数千个单词。随着知识面的拓宽,其数和量都会猛增,人类就会整理之,整理后又会增加,接着再整理,就这样像台阶一级一级上升,不断发展。

  孩子记住了很多词汇之后会问,“为什么会下雨啊?”,他们想验证自己的知识。不过,他们寻求的也许并不是“因为天空中充满了水分……”这种自然科学性质的解释。

  4~5岁的孩子相信所有的东西都是有生命的,喜欢泛灵论的思考方式,所以像《北风和太阳》这种童话他们非常容易接受。所以当他们问你“为啥会下雨”的时候,你可以回答他说“因为雨神觉得地上的树啊草啊很口渴,于是就下场雨让它们喝啊”;孩子问“为什么会打雷”的时候,你可以回答说“天上的神仙哥哥和弟弟吵架的时候就会打很响的雷呢”,孩子其实就是想要这种万物充满生命的解释。孩子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你的回答可以更加拓宽他们充满幻想的世界。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3~6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