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孩子的发育特征,育儿会变得更快乐

2017年03月05日 22: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6岁被称为幼儿期。这时期比婴儿期的活动更加活跃,孩子开始离开父母身边与小朋友一起玩耍。这时期要保证孩子与小朋友充分玩耍的机会和环境。

  了解孩子的发育特征,育儿会变得更快乐

  到了幼儿期照顾孩子变轻松,不过又有了新的问题

  孩子长到3岁的时候,照顾起来就不那么费劲,可以说暂告一个段落。虽然还有很多问题,比如“不听爸爸妈妈的话”“尿不湿还是摘不下来”等,不过到底不用总是抱着了,孩子可以自己走;或者即使偏食有不爱吃的,到底能自己吃饭了。婴儿期的孩子哭,父母常常因为不明白原因而焦躁不安,3岁以后孩子可以自己告诉我们是因为“肚子疼”,或者“不舒服”等,父母自然会轻松一些。比起不能片刻稍离的婴儿期,这个阶段是完全不同的。

  但是,父母总是会联想很多,当幼儿期的孩子显示他们的性格时,父母又开始担心“这孩子这么我行我素,有没有问题啊”等等。还有,很多父母都听说“父母的教育不同,孩子的发展也会不同”,于是担心“我有没有让孩子的能力充分发挥呢”,常常感到焦虑。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3~6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