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如何长高个儿

2017年03月08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国的相关专家在十年前就已经有这样的想法“让每个孩子在这段时间里面长高5厘米”,通常情况下,爸爸妈妈在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以后就会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学习婴幼儿发育的相关知识,比如,孩子什么时候到快速生长期,什么是“生长板”等等,同时,新妈妈在离开医院之前都会有一本婴儿手册,手册是由韩国营养科、骨科、运动医学科及儿童心理学等学科的专家共同编写的,能够帮助妈妈让孩子更好地发育,更健康地成长,现在我把这本小册子里面的精华内容整理如下,希望爸爸妈妈能好好看看,让每个小朋友都能够一起长高5厘米:

  10点前入睡,夜里不要喂奶

  儿童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生长激素分泌是非常强烈的,入睡后1—4小时内达到高峰,所以对发育中的孩子来说,最好是能够保证在晚上10点前上床。因为晚上给孩子喂奶的时候会打扰孩子的睡眠,所以在孩子出生后的4个月起、最晚到8个月,在晚上最好就不要给孩子哺乳了。同时,如果宝宝每天入睡与起床的时间差不多的话,将有利于孩子形成稳定的睡眠周期,生长激素会分泌地更多。

  从小养成正确姿势

  相关领域的教授说明,如果儿童坐下来和走路的姿势不正确,对于生长发育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有可能会让骨骼生长异常。生长板(医学上称之为骨骺)主要存在于儿童骨骼的末端,孩子如果想长高的话都靠它了。在孩子长高的这个阶段里面,生长板呈“开放”状态,但是时间长了以后,生长板先后闭合,孩子就会停止长高。为了防止不当的姿势影响到生长板,妈妈一定要好好关注孩子走路的姿势以及坐立的姿势,如果发现孩子哪里不对的话要及时让他改正。

  尽可能地坐椅子

  如果孩子总是蹲着玩玩具的话,会造成腿部血液循环不畅、骨骼向外弯曲,如果觉得自己不舒服了,就要换一个双腿伸直的坐姿。不过,对孩子来说,还是希望孩子能够坐在椅子上,同时让后背靠紧椅子背,保持这样的坐姿才能够让脊柱保持挺直。

  避免穿过紧的衣服及袜子

  孩子年纪还小,如果衣服穿得太紧会对血液循环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紧紧箍住脚踝、穿起来非常费劲的袜子,对于孩子脚部的血液循环影响是非常大的,也会影响孩子长高的速度。

  没事爬爬小坡

  在住家附近找一条20—30米长,坡度为15度左右的坡道,每天都可以去走一走。上坡时,最好让宝宝全身放松慢慢地行进,下坡的时候可以按照宝宝的能力稍微小跑一下。总是带着孩子做些运动,对刺激生长板有很大的帮助。

  指压经穴法刺激生长点

  刺激骨骼之间的软骨部分,对于孩子的成长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刺激这些部位,能够让骨骼的营养成分的运输更加活跃,帮助孩子长高。

  每天笑 每天长

  孩子在不同的精神状态下,生长激素的分泌量也是不一样的。心情好的时候生长激素的分泌量要比不高兴时多出10%左右。所以爸爸妈妈最好是能够让孩子感到身心愉快,这样有利于孩子长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