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袋鼠式”护理法效果显著 专家建议推广

  [环球网综合报道]所谓“袋鼠式”护理法,是将早产儿放在父母的肚子上,使早产儿能紧贴父母皮肤,缓解骤然与母体分离的不适感。据法国媒体《TOPSANTE》报道,最新研究显示,这是一种效果显著的早产儿护理法。

  美国哈佛大学和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000年至2014年间的124项研究结果,最终得出此项研究成果。采取“皮肤对皮肤”护理法(既“袋鼠式”护理法)可使早产儿死亡风险降低36%,感染风险降低47%。还有其他诸多益处:它可以提高早产儿的血液供氧能力从而提高呼吸能力,保持早产儿体温恒定和保护早产儿头部。

  格蕾丝•陈(Grace Chan)是波士顿儿童医院的教授,同时也是此项研究的负责人。她表示,“袋鼠式”护理法是一种造福所有新生儿和新妈妈的护理法,尤其适用于体重过轻的早产儿。这种方法应得到广泛推广,尤其是在医疗资源不足的发展中国家。(实习编译:李欣茹 审稿:王莉兰)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袋鼠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