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 请教孩子学些礼仪

  春节期间,一些家长会带着孩子走亲访友。作为家长应该怎样教孩子春节礼仪?礼仪专家许文韬提示,春节期间正是教会孩子与人相处的好机会。

  到别人家做客,学会称呼别人是讲礼貌的首要表现。家长应教会孩子如何称呼别人,比如称呼父母的叔叔、阿姨、兄、弟、姐、妹。教孩子使用礼貌用语,如“您好”、“您早”、“谢谢”、“再见”。两岁以下的孩子多半还不太会用语言表达,所以事先教孩子用非语言性的方式打招呼,比如抱拳作揖、看到亲朋好友微笑打招呼。

  去亲朋家做客时,家长应告诉孩子不应随便翻主人的东西。主人给东西时,要双手接。还应教会孩子对不同的客人说不同的祝福,比如对年长的人说身体健康,对做生意的人说生意兴隆。接了亲戚朋友给的红包要表示感谢,不要当面拆红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春节礼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