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顺产一定要做到这几件事

  二胎全面开放了,一大波生子高潮即将袭来,在这气势恢弘的新生儿大军中,想要自己的宝宝出类拔萃,孕妈妈们也是想尽了一切办法,且不说营养和胎教面面俱到,就连怎么让BB出生都从一开始怀孕就已经准备好了,当然,顺产是大多数孕妈的选择。所以,小编为各位孕妈找到了平安顺产的好方法,快快学起来吧

  一、定期做产检

  孕期中,孕妇应该定时做检查,以便及早发现问题纠正、治疗问题。定期做产检是非常重要的,能使孕妇顺利的渡过妊娠期和分娩,确保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

  二、均衡营养,避免胎儿过大

  胎儿太大,是现在导致难产的最主要原因。当今社会,家里人总是宝贝着孕妈们,尤其是在老一代的观念中,生出的孩子重量越大,越是有福之人。因此。怀孕期间,孕妈们总是被动或者主动补充着各种营养,导致孕妇胖胎儿也胖。

  专家指出,怀孕期间,孕妇的体重增加宜控制在10~14公斤的合理范围内。如果婴儿头部太大,生产将很困难,一旦BPD超过10。5公分,顺产将不可能实现。另一方面,如果孕妈在怀孕期间增长过胖,产后想要迅速恢复苗条生产也会增加不少的困难。

  因此,怀孕期间,孕妈们应该节制自己的饮食,均衡营养,在确保自己摄入的营养成分充足的情况下,不需要过多的进补。

  三、适当运动,提高助力分娩

  1、平地散步

  平地散步一般选择在饭后半小时开始,时间上孕早期和孕晚期持续大约15分钟,孕中期可以持续在半小时以内。散步的时候一定要慢,速度大约为未孕时的一半,能够边散步边进行深慢呼吸是最好的。如无法控制,平静呼吸就好。

  2、孕妇瑜珈和孕妇操

  孕妇瑜伽和孕妇操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两项运动能够防止由于体重增加和重心变化引起的腰酸腿痛,松弛腰部和骨盆的肌肉,对盆底肌肉的锻炼、体力的加强都很好,能为将来分娩时胎儿顺利通过产道打好基础,还可以增强孕妈妈顺产的信心,在分娩时能够镇定地应对阵痛,使整个分娩过程能够顺利完成。

  注意:一定要去开展这些项目的正规医院或俱乐部,运动时动作要轻柔,以不感到疲劳为宜。专业的才有帮助,过度的运动或是不正规的动作都会给孕妇的身体带来伤害,从而伤害到胎儿都是有可能的。

  有些孕妈妈会听说孕期爬楼梯有助于顺产,所以会经常去爬楼梯,小编提醒各位孕妈,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原因如下:

  1、对膝盖不好

  爬楼梯的动作需要反复地弯曲膝盖,并承受三倍于身体的重量才能完成,对膝盖不好,容易造成损伤,而孕妇的体重又远大于未怀孕时,这样膝盖承受的压力就更大,可能孕期爬楼梯对膝盖产生的坏处要大于人的一生中所爬楼梯的总和。另一方面,“上山容易下山难”,下楼梯的时候腿部对人体上半身的冲击力也是很强的,增大的子宫有可能在这种冲击力的影响下出现宫缩,诱发早产。所以不仅爬楼梯对顺产没有用,还会对人体产生伤害。

  2、不安全

  孕晚期孕妈妈们的肚子都不小了,很多孕妇走路的时候都看不到自己的脚,那么在爬楼梯的时候,为了能踏实地踩在楼梯上,孕妈妈一般都会保持前倾姿势,这样会给本来已经前倾的腰和肚子造成极大的压力,可能会造成腰肌劳损,也可能会诱发早产。万一没踩实还可能扭到脚,闪到腰,造成更大的伤害。

  为了让各位孕妈妈进一步了解顺产,小编为各位带来了更为准确全面的顺产产程解析:

  自然分娩大致分3个产程

  第一产程是指从规律宫缩开始,到子宫颈口开全(开十指)为止。产程(6~12小时)——分娩镇痛,养精蓄锐、休息、进食

  第二产程是指宫口开全至胎儿娩出时间即胎儿娩出期;产程(1~2小时)——开始分娩,配合用力

  第三产程是指胎儿娩出后至胎盘娩出时间,即胎盘娩出期。产程(3~30分钟)——胎盘娩出、比较轻松

  整个分娩所需时间,初产妇一般最长不超过24小时,经产妇不超过18小时。最短也需要4小时以上。

  顺产的技巧

  产前补充能量,有助分娩

  1、巧克力。巧克力是最时候在分娩时候吃的食物了,在分娩的时候吃了一定量的巧克力可以充当“助产大力士”,并将它誉为“分娩佳食”。同时巧克力的营养比较丰富,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让人体在最短的时间内吸收,为人体提供大量的热量。

  2、红糖水。红糖水也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在分娩的时候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可以为产妇提供足量的热量,蔗糖进入体内可快速产生能量,红糖水还可补充体液。对于女性产程也是很有帮助的。

  3、藕粉。藕粉的也是女性在的分娩的时候适合吃的食物,因为藕粉中很有大量的淀粉,淀粉进行人体后就会转变为糖,产生能量,帮助女性顺利分娩。

  4、牛奶。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牛奶中含有水分还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含有大量的钙、磷、铁、维生素、尼克酸等,对于女性分娩是很有帮助的。

  5、鸡蛋。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容易消化,适合产妇食用。

  该如何正确用力?

  当子宫口全开后。子宫口开全后,会阴膨胀,产妇需要配合阵痛,有意识地施加腹压,这种腹压便称为“使劲”。

  采取仰卧的姿势做深呼吸,空气吸入胸部后,暂时憋住,然后像排便时一样,向肛门的方向用力;无法再继续憋气时,便开始吐气,接着马上再吸气、用力。这样腹内压升高促进宫缩,能够加快胎儿的娩出。

  当宫缩间歇时。在宫缩间歇期,胎儿可以得到很多的氧气,进行能量储存,此时孕妈妈应该安静休息,而且是越放松越好,以恢复体力。

  如果腹压和宫缩力配合得当,会使胎儿娩出时间明显缩短,还可以减轻阵痛;但是如果用力不当就起不到应有的作用,比如有些孕妈妈拼命地喊叫哭闹,不但消耗体力、造成疲劳,并且导致子宫收缩乏力,影响产程进展。

  当胎头下降时。胎头下降后,在宫缩强烈的时候,产妇不要再向下用力,这时应张口哈气,解除过高的腹压,以免造成会阴严重裂伤,甚至造成肛门撕裂导致产后尿失禁。如果孕妈们太紧张太疼痛忘记这些用力方法,分娩时就听医生的话,一定能顺利分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分娩阵痛分娩疼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