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1300万“黑户”绝大部分已解决

2016年01月12日 08:24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如何解决1300万“黑户”问题?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黑户问题成因非常复杂,目前“黑户”中由于政策外生育子女未落户的很少,下一步将继续指导地方卫生计生部门将计划生育政策与户口登记脱钩。

  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认为,黑户问题成因非常复杂,其中有一部分是由于政策外生育子女没有落户,有的是在父母外地生了孩子没有及时返乡落户,另外还有其他因素。未来,国家卫计委将继续指导地方卫生计生部门将计划生育政策与户口登记脱钩。

  杨文庄还透露,经过公安部门这几年集中清理“黑户”的问题,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发现的1300万人没有户口的问题绝大部分都已经解决,这其中由于计划生育因素没有落户的很少。

  针对记者提问“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长期性的具体时间”,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回应,这个“长期”起码是二十年、三十年,到一个时期以后,随着人口形势及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变化,会采取不同的人口政策。

  王培安表示,我们国家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长期不会根本改变,2030年左右人口达到峰值14.5亿左右,到2050年降至13.8亿左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