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秋冬季出生者更易患过敏性疾病

2016年06月21日 06:30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人类患过敏性疾病的概率与其出生季节密切相关。

  科学家指出,秋季和冬季出生的人一生中患过敏性疾病的可能性更大。相反,夏季出生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表现得更加健康,这是因为在母亲怀孕的最后一段时间充足的阳光能够保证维生素D的合成。

  科学家对出生在英国怀特岛的志愿者进行了DNA分析,并研究了特定基因的显性程度。结果表明,出生日期确实在DNA上留下了某种烙印,这种印记至少会保留18年,不仅对人体自身健康产生影响,而且可能遗传给后代。通过研究比对,科学家证实了秋天出生的孩子相比春季出生的孩子患湿疹的风险更大。此外,秋冬季节出生的人更易患气喘病。

  科学家下一步打算更深入探索季节变化如何影响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除了光照强度,还将考虑温度、饮食等其它影响因素。(吴雨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