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给孩子洗澡时应注意哪些呢?

  1、给孩子洗澡最好选择弱酸性沐浴产品

  很多妈妈觉得沐浴露洗在身上滑滑的根本洗不干净嘛,所以才喜欢给孩子用碱性非常强的肥皂。其实啊,别说洗多了下身会得阴道炎尿路感染这种疾病,就是抹在身上也会破坏人体自然分泌出来的油脂,让小朋友的皮肤变得又干又痒。

  你要知道,市面上大部分的沐浴产品都是以碱性为主,所以对于孩子来说,少用为妙,一周一次为佳。

  2、洗澡的水温和室温不宜过高或过低

  其实给孩子洗澡,用干净的清水最好不过,水温在40-42度之间,如果没有水温计,将你的胳膊放入盆里感受一下,温热不烫即可。室内温度记得保持在26-28之间。冬天天冷,如果不是大量出汗的话就没必要天天洗澡,还有记得洗完澡之后弄上香香的润肤露,保持宝宝的皮肤湿润噢。

  妈妈在给孩子洗澡时应注意哪些呢?

  另外,妈妈们一定要记住,以下几种情况不要给孩子洗澡:

  1、给孩子喂完奶后不能马上洗澡

  小婴儿喂奶后洗澡容易刺激肠道引发呕吐,大一点的孩子进食后也是一样,所以尽量在吃完饭或喂奶后1-2小时洗澡方可。

  2、孩子刚打预防针或者皮肤有损伤等情况都不适合洗澡

  如果孩子皮肤有损伤或刚打完预防针就忍一忍隔几天再洗澡吧,否则的话不小心将水沾到伤口引发感染就不好了。

  3、孩子不要轻易洗澡

  有的妈妈喜欢给发热的孩子洗澡物理降温。其实给发热的小朋友洗澡,很容易使她出现寒战或惊厥。有时温度太高还会使宝宝的皮肤毛孔关闭,导致体温更高而加重病情。还有洗澡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说不定还会引起孩子身体的主要脏器供血不足喔。

  4、孩子食欲不好,无精打采时千万别洗澡

  食欲不好没精打采往往是孩子生病的预兆,所以这个时候注意观察就不要给孩子洗澡了,如果加重病情就不好啦!文/玛丽医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洗澡护理惊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