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预防静电伤害宝宝?

  1、注意衣物和材料防静电。室内最好不要选用化纤的地毯、窗帘和塑料质地的饰物。

  2、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除了经常通风换气外,要勤擦地、勤洒水,或者放些盆栽花草,有条件的还可以用加湿器增加室内的湿度。

  3、多吃蔬菜、水果、酸奶等酸性食品,多饮水,同时补充钙质和维生素C,以减轻静电影响。

  4、养成良好的防静电习惯。对容易带电的物品,在接触前可用微湿抹布擦拭一下,可将其表面的静电消除。

  在购买宝宝的衣服时,尤其是内衣,要选购全棉等天然面料,不要因为耐脏和洗涤方便而购买纯化纤面料的衣物。洗涤过程可以适当加入一些衣物护理剂,减少它们之间的摩擦。

  文/玛丽医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静电衣物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