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预防 从娃娃抓起

2016年05月10日 10:35 扬子晚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京市第二医院肝内科俞海英主任医师指出,乙型肝炎病毒的传播主要是母婴传播,如母亲HBeAg阳性,其婴儿发生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率可高达75%~90%以上,其中多数患儿在分娩过程中被感染,也有幼托机构、学校的水平传播。

  做好母婴阻断及孕期管理非常重要。新生儿出生时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是目前减少乙型肝炎病毒对新生代感染最有效的手段,对入托、入学儿童进行乙肝疫苗复种以加强免疫。

  近年来,由于普遍推行新生儿乙肝疫苗免疫,儿童慢性乙肝病毒感染的发生率已有极大降低,但儿童慢性乙型肝炎仍有发生,甚至少部分进展为肝硬化。因此积极预防孩子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关系到儿童一生的健康,尤其是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妈妈,在备孕阶段就要到专业的医疗机构咨询就诊。

  嵇旭东 朱诺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乙肝娃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