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化验粪便 怎样留对标本

2016年05月12日 06:34 扬子晚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般情况下,患儿家长主诉腹泻或是腹痛时,医生都会建议家长为宝宝留取粪便化验。可以帮助医生辅助诊断患儿是否患有消化道疾病:痢疾、肠炎、消化道不良、秋季腹泻(轮状病毒感染)。

  一般情况下,粪便标本应尽快送到化验室,在一小时之内为宜,如果时间过长,标本中要检查的有形成分(如脓细胞、红细胞)会被分解破坏,导致化验结果不准确。

  一般情况下粪便留取10g(黄豆粒大小)即可化验,为了检验结果更为精确,化验室的检验师告诉家长,粪便标本不能留取太少,而且要选取疑似问题的部分送检,比如:脓样便、血丝便、脓血便等。

  化验宝宝粪便,标本不能留取尿不湿、尿布、卫生纸、棉签等吸水性物品上的粪便。粪便中也不要混有尿液、水等杂物;也不能留取便盆、卫生间、地上的标本。

  (杨彦 吴叶青 整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