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之后如何呵护你的宝宝?

2016年09月07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入秋后如何护理宝宝?入秋后的天气逐渐凉爽,空气也日渐干燥。由于宝宝机体各系统和器官发育尚不完善,所以对气候的变化尤其敏感,而入秋后应该更加注意好对宝宝的护理,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1、上火大概是秋天让我们最不舒服的产物了,所以帮助宝宝养成主动饮水的习惯是很重要的。让宝宝多喝凉白开、绿豆水等有降火作用的饮品,最好不要喝甜饮料。饮食上不宜过于油腻、辛辣,多吃清淡食品。对于一岁左右的小宝宝们,妈妈在给自家宝宝制作辅食时还应注意根据宝宝的年龄选择合适的食品。生吃的蔬菜瓜果需在淡盐水里浸泡45分钟以上(以除去表层残留的农药成分),然后洗净食用;多吃水果,但从冰箱里拿出的水果应稍放后再给孩子吃,以免刺激肠胃。

  2、营养不均衡的宝宝不但容易感冒,也容易腹泻,甚至有更严重的感染(如败血症)。蛋白质、维生素A及β-胡萝卜素、维生素B群、维生素C、维生素E、矿物质中的铁、锌、硒、铜、锰……等,都是维护免疫机能不可或缺的营养素。缺乏这些营养素,会影响到免疫机能而容易生病。

  3、春困秋乏,适当延长幼儿的午睡时间是很有必要的。但要注意不要让宝宝长时间在空调房间滞留,空调室温应在27℃~28℃左右,最好开一扇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新鲜。另外,虽然已经进入秋天但像蚊子等会时不时骚扰我们的宝宝,因此每天洗头、洗澡,洗时可在水中加几滴花露水(防蚊驱虫)以助驱蚊。

  4、为了更好地保护宝宝的腹部,不让其受凉,妈咪可以给宝宝穿肚兜,让其养成习惯保护好小肚子,这样,肚子就没那么容易露出来而受凉。另外,还可以用大浴巾或者薄被按长形对折几层,盖在宝宝的腹部,把他的手脚露在外面,当宝宝睡着或者翻身时,不容易把浴巾或者薄被踢掉。

  给宝宝盖的小棉被不要太厚,也不要捂得太紧,不然会很热而被宝宝踢掉。如果妈咪害怕宝宝踢被子,可以给他穿件连体睡衣,这样不管宝宝怎么踢,睡衣都在脚上,而且衣服的部分还能盖住小肚子。

  5、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选择好的天气让宝宝多运动、多锻炼,养成好的饮食习惯最终通过自身的抵抗力来战胜那些小细菌,健康的长大。文/玛丽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