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流口水 父母别太紧张

2016年10月21日 06:3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田乃伟) 最近,家住天河龙洞的陈先生特别烦恼,17个月大的儿子口水流个不停,一个早上要换两三件衣服,而邻居家的孩子却干干爽爽。于是,陈先生带宝宝去看医生,医生指出,宝宝在2岁前流口水都属于正常现象,家长不需要过分紧张。

  据武警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林震介绍,小宝宝流口水在医学上称为流涎或唾液增多。婴儿口腔浅,不会调节口腔内过多的液体,因而发生流口水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萌出,口腔深度增加,婴幼儿逐渐学会用吞咽来调节过多的液体,这种流口水现象逐渐消失。一般6个月到3岁期间流口水较常见,大部分是正常现象,家长不必紧张。对于爱流口水的宝宝,家长不妨给宝宝用围嘴,柔软、略厚、吸水性较强的布料是围嘴的首选,还要注意经常保持围嘴的整洁和干燥。如果宝宝因流口水太多,口周皮肤发红、起小红丘疹,这时需涂上一些婴儿护肤膏。

  如果孩子超过3岁了仍流口水,应结合智力发育和动作发育来综合衡量。如果生长、智力和动作发育都落后,那么流口水便是智力发育落后的一种表现。口腔咬合不正、口部闭合不良也易造成口水外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