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儿童补钙过量反而影响发育

2017年02月14日 06:30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今,补钙从儿童、成年人到老年人已成为最普遍的保健方式。专家指出,摄入钙过多可能干扰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儿童补钙过量反而影响正常发育,补钙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中国药学会专家指出,人体对钙的需求量因年龄不同而各异。对于儿童来说:0到6个月的婴儿每日需要钙摄入量300-400毫克,1-4岁儿童每日需要600-800毫克,4-14岁每日需要800-1000毫克。如果儿童补钙过量,可能会导致身体浮肿、多汗、厌食、恶心、便秘、消化不良等;还可能限制大脑发育,反而影响正常发育。因此,儿童补钙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专家表示,成人摄入钙过多可能干扰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还可能导致患肾结石病等。老年人因肝肾功能减退,导致机体对药物的吸收、分布和代谢等能力减退,所以在补钙时更要格外注意。建议老年人补钙以食补为主,重视营养合理的配餐,选择含钙量较高而又购买方便的食品,同时还要注重锻炼身体。 新华社北京专电(记者王思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