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在怀里的孩子 也算超载

2017年02月24日 06:30 三湘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常常有很多儿童随父母乘客运车辆回家,抱在怀里的孩子算不算超载?近日,省高警局常德支队在辖区各大收费站展开了客车超员专项整治行动,查获了多起儿童超员的客运车辆。民警提醒,不管营运车辆还是私家车,都不能超过核载人数,核载人数不分大人、小孩。

  按规定,1.2米以下的儿童旅客可享受免票。而根据国家交通部门的有关规定,营运客车在客满后只能再搭乘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的免票儿童;1.2米-1.5米的半价票儿童须有座。

  民警提醒,私家车的载人数是以车辆行驶证上标明的为准,所以一辆核载5人的汽车,多出来一个孩子,也属超员。私家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罚款100元,记3分;达到20%及以上的,罚款200元,记6分。如果核载5人的私家车多出一个婴儿,按照核载人数算,已经达到20%,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 ■记者 虢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