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次见见风

2017年03月01日 21: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自然中充满了偶然,是刺激的宝库

  这时期的婴儿应该已经习惯接触户外空气了,可以经常带他出去。接触清爽的空气可以锻炼身体,而且户外的体验还利于心灵的发育。跟已然设计好的室内不同,户外即大自然当中有很多偶然邂逅的东西,可以遇到各种新鲜的刺激。

  婴儿期的刺激应以舒适的、不激烈的为好,所以要避开人群,在自己家周边抱着孩子散步即可。也不需要特别做些什么,只要妈妈望着葱绿的树木,不由自主沉醉其中——“哇,真是舒服极了”,孩子自然也感到舒畅,不知不觉地陶醉了。

  婴儿对舒畅轻松的东西保有兴趣

  某保育园曾经作过研究,调查婴儿在什么时候会有快乐的表情,结果发现,当风吹拂窗帘,窗帘轻轻飘动的时候,还有当窗外的风轻轻吹来以及电风扇徐徐晃动的时候,他们的脸上会有快乐的表情。也就是说,这个时期,淡淡的刺激会使婴儿感到快乐。

  而当圣诞节圣诞老人出现时,婴儿大都会啼哭,他们还受不了这种稍强的刺激。大人认为好的刺激和婴儿觉得不错的刺激还是多少有些距离的,这点要牢记。

  眼睛盯着看,心里在想“这是什么呢?”

  妈妈抱着散步的婴儿,对他来说这是最好的skinship,好处还不止于此。盯着随风飘摆的树叶看的婴儿,已经具有某种探究心理。所以还是不要给他激烈的、过强的刺激,而要让他轻松接触舒畅的、淡淡的刺激。

  季节合适的话可以在户外草地上玩交流游戏,也可以只是打个滚什么的。脏一点也不要紧,关键是让孩子体验在土地上爬爬的新鲜的感动。

  有效利用婴儿车

  总是抱着孩子会感觉很累,可以充分利用婴儿车。比如推着婴儿到公园,然后再抱着他,做肌肤接触的游戏。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0~3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