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池魅力无穷

2017年03月01日 21:5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沙子的刺激真舒服!

  从开始会爬就意识到沙子池魅力的婴儿也有。沙子只要轻轻一按就会塌陷,扒出来后还可以移动到任何地方,其魅力就在于自己能自由地玩。

  这时期的婴儿尽管能自由做很多事情,不过比起大人来当然还不能算随心所欲。也许这时期是他们最向往自由的时期,正因如此,沙子池更具有吸引力。如果孩子喜欢,就经常带他到沙子池去玩吧。

  一般有沙池的是公园,散步的时候也一定经常到公园吧?孩子会爬以后干脆就把他放在沙子上让他玩。

  婴儿会感到从未有过的新鲜,与在室内玩大不相同,他会爬来爬去,抓住沙子再撒下去,乐此不疲。有时他会往嘴里搁,父母要看住他。沙子的紧致坚硬的感触,还有从指间缝隙滑下的细腻感觉,都是孩子以前未曾体验的精彩感受。

  开始的时候不需要什么特别的玩具,可以给他一些随便扔的安全的小桶或者铲子,他的游戏将更有趣。

  不要勉强孩子,等到他喜欢玩的那天

  当然,即使育儿方式相同,也会有不喜欢沙子的孩子。要是这样就不要勉强孩子玩沙子,可以带他到他喜欢的地方玩,总有一天所有的孩子都会爱上玩沙子。

  不过,有的沙池可能被狗或猫的便便污染,所以选择沙池的时候一定要确认那里是否有严格的管理。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0~3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