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请注意!孩子坐安全座椅不要穿厚外套

2017年12月17日 00:5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坐安全座椅不要穿厚外套孩子坐安全座椅不要穿厚外套

  据英媒11月29日消息报道,父母都知道带孩子开车出门要使用安全座椅,但鲜有人知道孩子的着装对安全座椅的防护性也有很大的影响。

  家长要注意的是,当孩子们还穿着厚厚的外套时,即使乘坐了安全座椅,也是完全没有用处的。这是因为,如果孩子被束缚在一件厚重的、蓬松的外套里,即使他们看起来和安全带紧密贴合,但实则身体与安全带之间还存在有很大的空隙。

  如果安全座椅和孩子不相匹配,它就不能正常工作。特别是像上述所说的,孩子身穿厚重的外套时,如果发生碰撞,安全带不能很好地贴合孩子的身体,就起不了抑制防护的作用。

  外媒借此提醒各位家长们,当你能用两根手指在安全带之间顺畅滑动时,安全座椅的安全带是足够紧的。如果家长担心孩子没有外套会感冒,可以用毯子盖住孩子的身体和座椅。

  (实习编译:陈泳因 审稿:刘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