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宝宝想吃奶?婴儿吃奶吃饱了有何表现?

2017年12月27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母乳喂养是喂养婴儿最安全、最好的方法,从出生至6个月内,用奶粉喂养的婴儿患病几率比用纯母乳喂养的高出2.5倍!

  初乳营养丰富,越早哺乳对宝宝越好

  产后七天的乳汁叫做初乳,初乳具有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和乳糖含量少的特点,更符合新生儿需求。初乳含有许多白细胞和抗体,能抑制或杀死细菌和病毒,被称为最早获得的口服免疫抗体;含有生长素促使小儿的肠道发育、成熟;初乳还能防止过敏反应。因此,越早开始哺乳对宝宝的成长越好。

  不过对于很多新生妈妈而言,哺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比如怎么判断孩子想吃奶了?怎么知道孩子吃饱了?晚上要不要喂奶等等,看似小事但却影响妈妈哺乳。

  新手妈妈必读:怎么判断孩子想吃奶、吃饱了?

  新手妈妈对什么时候该给孩子哺乳表示困惑,其实当宝宝想吃奶时,会有一些表现暗示给妈妈的。宝宝以下这些表现说明饿了:

  1、小嘴来回觅食。

  2、小嘴有吸吮动作。

  3、哭闹常是很饿的表现。

  4、孩子睡觉超过3小时要叫醒喂奶。

  夜间哺乳是让很多妈妈感到“痛苦”的事情,有些母亲夜间不给婴儿喂奶,试图让婴儿安静睡觉。实际上夜间喂哺有很多好处,吸吮越多,泌乳越多,对于白天上班的母亲更为有益,所以提倡坚持夜间喂哺婴儿。

  怎么判断孩子吃饱了呢?专家表示:“喂奶时能听到孩子的咽奶声,说明奶足。此外,喂饱了的孩子24小时内至少排尿6次,大便一天2-4次,两次喂奶之间孩子很满足,体重一周可长125-210克。奶足的母亲在喂奶前感到乳房丰满、胀,喂奶后乳房柔软,喂奶时有下奶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