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洗澡过后的半小时 这2件事不能给他做!

2017年12月29日 08:52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只要一想到洗澡,想必是宝宝最快乐的时光,玩水、玩泡泡,不亦乐乎,等宝宝洗完,妈妈们也弄的一身是汗。好不容易轻松时,这两件事在宝宝洗澡半小时内就不要做了。

  1、不能立即喝奶

  相信很多妈妈都是知道宝宝在洗澡前不能喝奶的,如果刚喝过就洗澡,是不利于宝宝的肠胃消化的。

  而洗澡后也不能理解喝奶是同样的道理,因为宝宝在洗完澡后,血液会流动到全身,立即喝奶的话,不能保证消化道会立马 有足够的血压供应,容易影响消化。

  宝宝洗完澡后可以先给孩子喝一点白开水,喂奶的话等到半小时后最佳。

  2、不能马上入睡

  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对宝宝来说,刚洗完澡后,会特别的想睡觉,因为刚洗完澡,宝宝体内的血液循环会加快,新陈代谢的增强,会使宝宝能来那个有所消耗,这时的身体是处于非常疲劳的状态。

  如果马上要宝宝睡觉,反而是被迫的睡眠状态,不利于孩子的健康。

  所以在洗完澡半小时,可以先给孩子讲讲故事或者做做游戏,睡觉前先互动一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