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掌握宝宝的吃奶量

2018年01月24日 09:54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母乳喂养最大的一个缺点就是不好掌握宝宝的吃奶量。有些妈妈用宝宝吃奶的时间来衡量宝宝吃奶量的多少,而许多医生和护士也是这么教她们的,但是有些时候,宝宝只是在干吸,并没有下咽奶水,这些干吸的时间,对于判断宝宝的吃奶量是没有用的,真正有用的是宝宝吞咽奶水的时间。比如,宝宝在母亲怀里吮吸的时间一共是十多分钟,而真正吞咽奶水可能只有五六分钟。

  新妈妈刚开始喂奶时,宝宝吮吸的时间会长一些,真正吞咽奶水的时间一般会短一些。所以,妈妈们千万不要因为宝宝含着乳头的时间过长,就误以为宝宝已经吃饱了。

  每次喂奶,如果宝宝吞咽奶水的时间达到十几分钟,一般就表明宝宝已经吃得不错了;如果宝宝还是表现出饥饿的样子,妈妈应该让他继续吃。

  如果宝宝在大口大口吞咽乳汁的过程中把乳头吐出来,有可能是宝宝累了,妈妈应让他先喘一口气,然后再接着喂。

  如果是宝宝一直在干吮,且吞咽很少的时候把乳头吐出来,一般就表示宝宝吃饱了或者需要拍嗝。这个时候,如果乳房摸着很软,就表明这侧乳房的乳汁已经被宝宝吸吮干净了;如果乳房比没奶时大一些,硬一些,就说明这侧乳房的乳汁还未被吸吮干净,那么等宝宝下次吃奶时,妈妈应让他先吸吮这侧乳房,即使另一侧涨奶了,也最好先把这侧乳房的乳汁吸吮干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