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上 陌生食品不要让孩子轻易尝试

  人民政协网 收藏本文     

  新年来临,我国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大规模迁徙活动“春运”已经开始。很多家长带着孩子踏上回家的旅途。满心憧憬的回家路上,一定要注意对孩子健康的保护。旅行对宝宝来说,接触病原菌的机会也大大增加,容易患病,因此,要做好防护工作,防止疾病发生。

  在车上一定要注意宝宝的饮食,预防腹泻让宝宝规律、卫生饮食。如果宝宝在旅途中饮食不规律,或不注意清洁卫生,很容易招致胃肠道感染,造成呕吐、腹泻等胃肠道功能紊乱。

  旅途中预防腹泻最关键的措施就是保证饮用水和饮食的清洁卫生。宝宝必须饮用煮沸的水,饮食以清洁卫生为原则,即使在饥肠辘辘时也不要随便在路边摊购买食品,必须到有卫生保证的餐馆就餐。

  旅行途中,常会见到一些陌生的食品,虽然这些新奇的食物很诱人,最好不要让孩子轻易尝试,以免发生食物过敏。如果带小婴儿出门,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在喂奶前注意洗净双手。喂奶粉的宝宝,冲泡奶粉时一定要用煮沸的水,必要时带上保温瓶。(李和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春运饮食腹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